导入数据...
学校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机关二总支规划建设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规划建设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日
  查看:465
  来源:

根据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安排,11月2日,学校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机关二总支规划建设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钢威,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晓宏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一巡察组组长汪春阳,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规划建设处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何群主持。

ioio.jpg

张晓宏宣读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成员名单、巡察时间安排、巡察方式方法、巡察任务和巡察重点内容,强调了巡察组工作纪律、被巡察单位受巡纪律、被巡察单位配合要求、问责追责方式、公开巡察进度、反馈整改和巡察保密安全等工作要求。

  汪春阳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学校党委决定对机关二总支规划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巡察。此次巡察工作将坚持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突出重点、推动工作的原则,重点检查规划建设处党支部。巡察组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及学校党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他强调,规划建设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以主人翁的精神,本着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动力,通过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真正达到“政治体检”的目的,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黄钢威在讲话中指出,通过第一轮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表明学校党委开展的巡察工作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学校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和重要抓手。学校党委的要求是巡察工作全覆盖,巡察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全面发现党建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发现阻碍事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巡察工作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学校和部门的事业发展,进一步实现部门为学校确定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从三个方面做好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规划建设处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三是要严格依规依矩,坚决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打好巡察硬仗。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以坚决有力的态度和精准有效的举措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促使部门向制定的规划建设目标积极迈进。

  党支部书记、规划建设处处长赵光恩代表部门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配合保障,做实基础工作;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三个方面向学校党委、向巡察组作了郑重表态,要求全处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进行自查自纠,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履职尽责,规划好校园,建设好校园,发挥现有办学资源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何群主持完成民主测评、党务知识测试。

  动员会后,汪春阳主持召开了与规划建设处班子见面沟通会,赵光恩代表规划建设处党支部向第一巡察组作了工作汇报。

  据悉,巡察期间(11月2日-11月2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9180825336,电子邮箱:dwxcz1@sicnu.edu.cn,并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B底楼连廊旁、荷花池(图书馆)旁的亭子处以及(成龙校区)龙湖餐厅外佳禾便利店旁、学院办公楼连廊处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规划建设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规建处